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不再看同溫層新聞 Google推新版新聞App

新版Google新聞應用程式,透過AI分析來投遞更精準的新聞內容。(網頁截圖)
新版Google新聞應用程式,透過AI分析來投遞更精準的新聞內容。(網頁截圖)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為了打擊假新聞,以及協助使用者獲取「同溫層」以外的觀點,Google日前推出更新版的Google新聞應用程式(App),除了推出「個人化」新聞外,並透過AI 進行分析來投遞更精準的新聞內容 ,打破強化個人偏好觀點的「同溫層」效應。

新版Google新聞App搭載應用AI功能,隨時更新正在發生的新聞,且當用戶使用時間越久,應用程式可以了解個人的新聞「喜好」,在「For You 欄目」中,提供使用者有興趣的新聞主題,挑出五大來源的內容,並隨著使用者的使用習慣更新,當然也可以選擇多些或少些顯示某些新聞主題。

「Full Coverage」 欄目則是走另一模式,提供所有使用者全方位的報導,針對事件,從多個可信任的新聞來源提供非個人化的觀點,一來可以提供使用者挖掘新事物,提高對於不熟悉內容(新聞)的接觸機會,打破強化個人偏好觀點的「同溫層」效應。

另外,Google也有推出Subscribe with Google platform的付費訂閱服務,可以直接付費訂閱如《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報刊的新聞,以及出版商的網路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