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前瞻預算執行率低? 花敬群:年底9成沒問題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針對立委質疑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執行率偏低問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城鄉建設各案都已核定,哪些縣市、誰該多少經費,都非常清楚,年底前執行率可超過9成,「怎可能有綁樁的問題」。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31日審查或處理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有關內政部主管預算凍結報告案計56案,花敬群備詢前受訪表示,有立委質疑前瞻計畫「綁樁」,但城鄉建設各項業務,不管是競爭型、政策型或地方公有建築物補強,案子都已核定。

花敬群說,計畫一開始必須整合規劃,接下來才是執行,所以開始的時候速度比較慢,「有信心年底執行率超過9成,沒有問題」,哪些縣市、誰該多少經費,預算都非常清楚,「怎麼可能有綁樁的問題」。

花敬群認為,昨天回應立委的方式可能不是那麼妥適的方式,但自己想要表達的是「一切都按計畫走」,大家努力推動政策,卻被如此廉價地質疑,就政府立場,不該接受這樣的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