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不畏中共施壓? Puma、H&M:以市場區隔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調查上百間國際企業官網,有11間將台灣列為「國家」,或是把台灣稱為「中華民國」,被視為不畏中國強權。對此,H&M與Puma表示,一直以來都以各地市場為區隔,而非國家。

這11間把台灣放在「國家」選項欄目,或把台灣稱為「中華民國」的企業包括:推特(Twitter)、網飛(Netflix)、HTC、普拉達(Prada)、香奈兒(Chanel)、ASOS、H&M台灣版網站、彪馬(Puma)、三越伊勢丹、肯德基、菲亞特汽車(Fiat)。

H&M台灣方強調,全球各地H&M近幾年都是以市場,未用國家做區分,目前H&M的69個市場,都有獨立的官網方便做直接聯繫,上面的區隔是因為市場網路商店進出貨會不同,因此市場都會有獨立官網。

Puma則表示,該公司皆是以「台灣夥伴」的身分在進行接洽,全球Puma不會特別認定台灣是國家還是區域,當然也未曾有「中國台灣」、「中華台北」的字眼出現過。至於是否將台灣和中國特別區分?Puma則表示未討論過這個問題。

而來自美國網路影片串流公司網飛Netflix,本身就有與台灣合作,因此有台灣的官方網站,目前尚未進軍中國大陸市場,所以沒有中國版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