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李振昌被道奇3A釋出 確定投入中職選秀

台灣旅美投手李振昌遭道奇3A釋出,確定本週返台投入中職選秀。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台灣旅美投手李振昌遭道奇3A釋出,確定本週返台投入中職選秀。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台灣旅美投手李振昌遭美國職棒道奇隊3A釋出,他透過經紀公司發布聲明,表示將於本週返台,正式投入中華職棒選秀。

李振昌在聲明中提到:「這是與家人討論過後的決定,自己在旅外這條路上一直是全力以赴,沒有任何遺憾,中華職棒對我而言是很棒也非常嚮往的舞台,接下來會以此為目標繼續努力。」

今年中職選秀的狀元籤為富邦悍將隊所擁有,被詢及是否考慮網羅李振昌?富邦總教練葉君璋表示,公司尚未討論該問題,將等選秀名單確定後,再做通盤考量。

李振昌過去幾年在球季後做自主訓練時,都會到富邦練球,且他在美職印地安人隊系統待過,當時葉君璋也在印隊小聯盟系統進修,因此雙方熟悉度高。葉君璋表示,李振昌不管到哪一隊,都是即戰力,尤其在中繼、後援上表現不錯,能夠補強球隊牛棚戰力;但他對球團是否選擇李振昌不願鬆口,只表示等選秀名單公布後才會討論。

李振昌上一次在大聯盟登板已是2015年,今年在道奇3A出賽22場,拿下2勝2敗和3次中繼成功,防禦率3.91。道奇球團總經理薩伊迪(Farhan Zaidi)肯定李振昌的表現,原本預計6月有不小的機會能重回大聯盟,但球團尊重李振昌的決定,祝福他回台後有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