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科技部攜手輝達 培育台灣AI人才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科技部4日宣布將攜手輝達(NVIDIA),針對基礎運算環境、技術研發、人才訓練、新創培訓以及創新應用等5大面向進行合作計畫,期盼能夠提升在地的深度學習與AI相關科技,提升台灣AI人才及技術。

科技部表示,在推動AI發展策略上,鏈結國際夥伴是加速台灣AI創新驅動力重要一環,當政府開始推動AI產業發展後,NVIDIA、Google、微軟公司(Microsoft)、新思科技(Synopsys)等許多國際科技大廠都以實際行動響應,其中,科技部去年10月就開始跟NVIDIA合作,今年更提出進一步的計畫,展現雙方合作的企圖心。

科技部說,這項合作計畫所涵蓋技術、人才、新創等重點,將透過台灣在半導體產業與終端硬體供應鏈強項、特定相關晶片技術領先、資訊等工程學研高競爭力等既有優勢上,積極布局,讓台灣站穩在AI科技浪潮上。

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指出,從去年開始跟NVIDIA合作後,雙方都受益良多,今年將更深度合作,包括送人才前往NVIDIA培訓,或是利用NVIDIA軟體及應用平台,研發更多AI技術,細節部分近期雙方會開會討論。

輝達表示,系列的合作計畫將涵括5大領域,NVIDIA 將與台灣相關當局共同進行投資計畫,將最先進的科技帶入台灣,針對最新AI技術,訓練數千名台灣研究人員,透過新創團隊培育計畫,協助台灣在地創新團隊,共同針對台灣重點AI發展領域。

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台灣在過去為 PC 革命的核心,現在其將大舉投資成為次世代運算的要角,透過有力的基礎設施與工具,台灣產學界的眾多人才將能在科學和人文領域中引領改變世界的突破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