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迫害法輪功 多國外媒揭露

【記者李辰/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近日發布2017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後,包括《紐約時報》在內的十多家媒體紛紛報導中共迫害法輪功。

這些媒體來自美國、英國、印度等國家和地區,除了《紐約時報》,還包括《洛杉磯時報》、CNN、雅虎英文網、美國之音英文網、全球之聲、《今日印度》等。

《紐約時報》在報導中說:「去年數十位法輪功學員在被監禁期間死亡。」《洛杉磯時報》則稱:「據報告,中國(中共)繼續監禁宗教人士,包括法輪功、維吾爾穆斯林,很多人在押時死亡。」

雅虎英文網新聞報導說,美國國務院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同時警告,中國的穆斯林、藏傳佛教徒、法輪功以及基督教團體面臨迫害」。

5月29日,美國國務院發表〈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國再次被列為「特別關注國」。報告關注法輪功、基督教等信仰團體受迫害情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記者會上表示,促進宗教自由,是川普政府的優先事項;在宗教自由這一議題上,美國「不會袖手旁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