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為中共當間諜 美前情報官被捕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週一(6月4日)表示,一名前美國國防情報局官員因涉嫌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於上週末被捕。漢森週一在西雅圖地方法院出庭,並被控15項罪名。

58歲的漢森(Ron Rockwell Hansen)6月2日在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轉機,準備前往中國大陸時被捕。

司法部表示,漢森試圖將國防訊息洩密給中共,並收取「數十萬美元」;同時,他還以中共政府特工的身分進行非法活動。

檢察官表示,漢森會說流利的中文和俄文。他從2000年至2006年擔任國防情報局的案件官員,後來繼續擔任文職雇員和承包商。

美國政府表示,2013年至2017年間,他在美中之間旅行,利用出席會議的機會為中共情報部門提供他所獲得的訊息。他通過電匯、現金和信用卡獲得報酬。據報導,他還非法出售出口美國政府管制技術。

據稱,漢森從中共獲得了80萬美元贓款。

根據法庭紀錄,FBI在2014年開始調查漢森的活動。漢森並不知道自己已經被調查,自願在鹽湖城與聯邦特工9次會面,試圖向聯邦特工尋求敏感訊息,替中共政府在美情報界招募間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