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核二廠2號機重啟 沈榮津:有助供電

原能會日前已完成相關審查作業,5日同意台電核二廠再起動,預計6月中旬可加入供電行列。(台電提供)
原能會日前已完成相關審查作業,5日同意台電核二廠再起動,預計6月中旬可加入供電行列。(台電提供)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原能會5日同意台電重啟核二廠2號機,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核二廠2號機裝置容量約98.5萬瓩,接近台中火力電廠2部機組的容量,對於電力穩定、調度與供應是有幫助的。今年夏天大概維持備轉容量率4~6%黃燈階段,台電一定要把系統、機組維護好,才能穩定供電。

沈榮津說,原能會按照程序規定完成審查,台電就會按照SOP去進行啟動程序。現在台電總經理要進駐核二廠,原廠的技師也要進駐,把核二廠2號機調整到最佳化。

原能會5日發函,同意台電核二廠2號機啟動申請,同時,要求台電建立機組啟動過程各階段重要測試及作業項目的查核清單,並加強品質稽查。另外,原能會將增派視察員,現場查核機組升載期間的關鍵步驟執行情形,及相關安全系統功能測試作業,以確保機組運轉安全。

台電則表示,核二廠2號機已於傍晚正式起動,進入測試運轉階段,這段期間負責蒸汽旁通壓力控制系統的原廠設計技師已抵廠,並將全程駐廠調校。核二廠2號機估計最快1週內可升至滿載發電,提供約2.7%備轉容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