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阿公阿嬤很Fashion的「美麗一夏」

長輩開心展示彩妝成果。(記者徐乃義/攝影)
長輩開心展示彩妝成果。(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臺灣逐漸進入高齡化的社會,為鼓勵長輩們多與外界互動,醒吾科大時尚造形設計系同學為服務社區,到新北市林口仁愛公共托老中心,為長輩們進行化妝、塗指甲油,以及指甲彩繪等活動,希望長輩們也能和年輕人一樣很「Fashion」的「美麗一夏」。

醒吾科大時尚系同學細心為長輩上妝。醒吾科大時尚系同學細心為長輩上妝。(記者徐乃義/攝影)

指甲彩繪、時尚彩妝,這些可不是年輕人的專利;長輩朋友打扮起來,也是可以很「Fashion」的。負責彩妝的蘇同學表示,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把上課所學的技能應用出來,有位奶奶特別謝謝她,說自己上一次化這麼漂亮的妝,已經是結婚之前的事情了,沒想到自己能夠再美麗一次。另一位浦同學則說,長輩們化好妝之後,紛紛透過手機跟朋友們分享變美的自己,讓她發現爺爺奶奶們其實跟年輕人一樣愛漂亮,只是沒有機會表現出來而已。

彩妝過程中,同學們和長輩們有許多互動與對話的機會,不只長輩們覺得開心,同學們也從中獲得了不少體悟。溫同學就很有感觸,想到自己爺爺才剛過世,透過幫長輩們服務的機會,把他們當成自己的爺爺來對待,希望自己的爺爺能和他們一樣開心。蔡同學則說,面對陌生的長輩們會知道要用包容及耐心來溝通,但面對自己身邊的家人及同學,有時卻會因為缺乏這樣的態度引發爭執與衝突,希望自己以後能保持和長輩們相處的態度,來面對所有的人。

林口仁愛公共托老中心許主任表示,中心在去年曾經舉辦過長輩時尚走秀活動,在活動過程中平均年齡80歲的阿公阿嬤,穿著屬於他們28年華的美麗服裝,隨著年輕時代的音樂旋律,閃亮的走臺步,充滿活力的展現青春風華不老精神!隨著這次醒吾科大同學到訪,又提起了長輩的美好回憶和存在的動力。

醒吾科大服務學習組張婷組長表示,活動結束之後,感覺同學們都成長了不少,有同學馬上就打電話回家關心家裡的長輩,雖然只是簡短的「我愛你」、「要健健康康的喔」,都讓長輩們開心不已,非常感動。未來醒吾科大也會持續透過不同科系的學生,進行更多元的在地社區服務,以善盡一所大學的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