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經濟奇蹟 川普:這只是開始

美國總統川普6日在白宮表示,從經濟統計數據來看,美國創造了有史以來最強勁的經濟增長勢頭,失業率和就業率都創下最佳紀錄。(JIM WATSON / AFP)
美國總統川普6日在白宮表示,從經濟統計數據來看,美國創造了有史以來最強勁的經濟增長勢頭,失業率和就業率都創下最佳紀錄。(JIM WATSON / AFP)

【記者亦平/美國白宮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下午(6月6日)在白宮表示,從經濟統計數據來看,美國創造了有史以來最強勁的經濟增長勢頭,失業率和就業率都創下最佳紀錄。美國企業家把經濟的快速增長稱為「川普奇蹟」。川普說,這只是剛剛開始,美國經濟會更繁榮。

川普於週三下午在白宮的玫瑰園發表演講時說:「美國的失業率創下最低紀錄,美國非裔和拉美裔失業率也都創下有史以來的最低紀錄,女性失業率創下21年來的最低紀錄。這些數據前所未有。自選舉以來,美國的經濟價值已經增加了7萬億美元。」

川普說:「這只是剛剛開始。」他說,接下來的鬆綁監管法規及減稅效應,讓美國經濟會更繁榮。

美國企業家、專欄作家韋恩‧埃林‧魯特(Wayne Allyn Root)6月5日刊文說:「在川普的領導下,一切都發生了改變。貨幣市場已經打開,大家又開始購買,又開始寫支票了,我是活證據,我正在籌集資金用於商業交易,一些財團主動找上門來投資,投資者求我接受他們的支票,這在奧巴馬執政的八年當中從未發生過。」

「我們又可以自由地賺錢了,太陽出來了,天空變藍了,各個領域都有工作機會,『川普奇蹟』展現出來了」,魯特在文章中說。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在週三下午的新聞簡報會上說,川普是過去20年來美國最堅強的貿易改革者。他把美國經濟的快速增長歸因於川普推動的減稅和放鬆監管法規的政策。

他說,川普非常清楚貿易改革方向,要採取必要措施,保護美國、美國企業和工人。「他不僅保護了美國的利益,而且為我們的企業和工人開闢了發展之路,坦率地說,也帶動了世界經濟的發展。」

柯德洛說,川普正在努力修復「坍塌」的世界貿易體系,使其回歸正軌,希望建立一個互惠的貿易體系,降低關稅,消除非關稅壁壘。美國的關稅比其競爭者低很多,是全世界平均關稅最低的國家。

柯德洛說:「在國際貿易中缺乏互惠這個問題上,尤其是應對中共的不公平做法上,包括兩個黨派的過去幾任總統一直光說不做,沒有解決。川普有骨氣挺身對抗不公,並將繼續奮戰,因為他相信這對美國乃至全世界其它國家是最有利的。」

本週五(6月8日)開始,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加拿大和義大利七個國家的領導人將在加拿大魁北克的旅遊小城拉馬爾拜舉行為期兩天的七國集團(G7)峰會。

柯德洛說,峰會期間,川普將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舉行重要的雙邊會談。

他希望七國集團領導人會注意到川普的經濟政策已經奏效,並且一起擴展這些政策,給美國和世界經濟帶來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