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好投仍提前下場 陳偉殷無緣第二勝

陳偉殷。(Dilip Vishwanat/Getty Images)
陳偉殷。(Dilip Vishwanat/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MLB馬林魚7日對戰紅雀,我國左投陳偉殷先發,手握4分的領先,僅差2個出局數就可以取得勝投資格,陳偉殷卻遭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換下,邁阿密馬林魚最後以11:3打敗聖路易紅雀,但陳偉殷卻無緣第二勝。

三局上,馬林魚攻下3分大局,但下半局紅雀靠馬丁尼茲(Jose Martinez)二壘安打,追回1分。慕歐茲(Yairo Munoz)四局下高飛犧牲打,再從陳偉殷手中打下1分。

五局上馬林魚攻勢再起,安德森(Brian Anderson)二壘安打送回壘上跑者,接著靠守備失誤再下一城,此時瑞多(JT Riddle)的安打讓領先擴大為6:2。

五局下,一人出局後,陳偉殷被范姆(Tommy Pham)敲出一壘安打,又對馬丁尼茲(José Martínez)投出保送,眼看只要再解決2個出局數就可以到手的勝投資格,陳偉殷卻被總教練換下場。總計他此役主投4.1局用91球,被敲6安打僅失2分,送出2K、2次四壞。

下場後陳偉殷罕見在休息室動怒,抗議馬丁利沒有讓他取得勝投的機會,似乎他與馬丁利之間有著很大的信任危機。

馬林魚隨後在第六、七、九局皆有分數進帳,牛棚也合力封鎖對手打線,終場以11:3擊退聖路易紅雀,但陳偉殷卻因未投滿5局而不具勝投資格。

不過賽後,陳偉殷反而是對自己無法投滿五局而感到抱歉,他表示自己在賽後與馬丁利聊了一下,馬丁利告訴他:「這就是我的做事風格。」陳偉殷也分析,因為這一場被對方破壞太多球,即使整個感覺都很好、控球方面也都不錯,但事實就是投球數量過多。對於自己在休息室暴走,他表示:「結束了就結束了,就發洩一下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