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國際醫藥大突破 台灣成為ICH會員

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7日下午親自宣布,台灣成為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CH)的會員。(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7日下午親自宣布,台灣成為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CH)的會員。(食藥署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台灣在國際上有重大突破,努力10年,台灣終於成為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CH)的會員。寫下台灣參與國際醫藥技術性合作組織重要里程碑。

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7日下午臨時開記者會宣布,ICH在日本神戶會議中宣布台灣正式成為ICH的會員。「成為會員後,醫藥法規可以跟國際同步,也可參與醫藥訂定,對台灣醫藥水準、產業發展都有正面意義。」

ICH在1990年由歐盟、日本及美國藥政管理單位,及藥品產業組織共同成立的國際組織,透過全球各區域共同討論,制定可被各國接受的藥品法規指引,是全球公認的藥品審查標準。

吳秀梅表示,台灣自2008年開始參與ICH,除出席大會、派員參與22專家工作組共同訂定全球藥品技術指引,並舉辦相關訓練協助國內藥品產業落實執行ICH相關規範,並在2016年成為觀察員,進一步在今年取得正式會員,未來在藥品相關法規訂定可跟國際同步,也可將台灣經驗分享給其他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