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深耕新南向 台灣精品再赴越南攻IT商機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為協助廠商拓展新南向市場商機,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台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IEP)」,於6月7~9日再度攜手台灣精品廠商挺進「2018越南國際資通訊展(ICT Comm)」,吸引眾多買主及民眾駐足體驗。越南通訊傳媒部、科技部、工商部及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等政府部門首長,更於開幕典禮後特別蒞臨、參觀台灣精品館,對各家廠商及產品留下深刻印象。

繼去(2017)年首度參展創下佳績,今年台灣精品更積極擴大布局,夾帶著更強大的企圖心,所有廠商皆派員出席盛會。其中,首次參與越南市場推廣的光峰科技(Boxlight),其雲端觸控投影機的超精準感應技術及教學解決方案,不僅一開展便接獲多位潛在客戶洽詢,更吸引大會VIP體驗,讓貴賓留下深刻印象。

外貿協會表示,多次參加越南市場推廣活動的賀毅科技(EBN),開展第一天即獲軟體公司DFM Engineering青睞,有意將其銷售整合系統及技術導入正在研製的智慧公車系統,後續商機可期;圓展科技(Aver)以教育為主的攝錄影器材亦吸引眾多買主目光,攤位人潮踴躍。

另外,已深耕越南多年並設立兩大廠的廣隆光電(LONG),除自行承租獨立攤位,今年也與台灣精品同台展出,期待透過台灣精品優質形象帶來更多潛在客戶,持續擴大當地鉛蓄電池市占率。

夾帶著平均年齡僅30.1歲的人口紅利,越南整體消費力道及經濟成長日益強勁,去年台越雙邊貿易總額近136.25億美元,我國為越南第5大貿易夥伴及第4大進口來源國。其中,主要進口品包括電機電子產品、電腦、機器產品等,近年台灣資通訊產品也積極引進越南市場並擴大布局。此次再度參展越南最具號召力的越南國際資通訊展(ICT Comm),期待藉由國際專業展覽更有效推廣台灣產業形象並開拓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