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美勞作品變真船 蒙皮舟載愛航行

學生划著美勞課合作打造的蒙皮舟,航行在活水湖中。(新生國小提供)
學生划著美勞課合作打造的蒙皮舟,航行在活水湖中。(新生國小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新生國小六年級美術班學生費時一年打造了3艘蒙皮舟,5月中在活水湖下水典禮後成功航行。如今學生與老師決定將其中2艘義賣,並將義賣金額捐給社福團體,讓蒙皮舟變成愛之船。

蒙皮舟是由美術老師劉鎧瑋帶著學生以純手工組合而成,使用木材、布等材料,為達到完全防水還上了3次樹脂。完成後學生並發揮美術專長,在船身上彩繪,整整花了一年,3艘圖案繽紛可愛且獨一無二的蒙皮舟才打造完成。

5月中學生們在活水湖為這3艘蒙皮舟舉辦下水典禮,經實際航行測試,每艘蒙皮舟都能乘載至少4人,美勞課的作品,變成紮紮實實可以航行的船,大家都好開心。

學生划著美勞課合作打造的蒙皮舟,航行在活水湖中。學生划著美勞課合作打造的蒙皮舟,航行在活水湖中。(新生國小提供)
蒙皮舟在台東誠品書局展示。蒙皮舟在台東誠品書局展示。(新生國小提供)

學生即將畢業,日前師生決定將蒙皮舟義賣做公益,每艘定價2萬元。劉鎧瑋說,蒙皮舟光材料費就將近萬元,不但可以航行,而且外觀亮眼,兼具展示功能。學生們希望台東的飯店業者可以出資收購。

目前3艘蒙皮舟包括學生的畫作、船槳等,正在台東誠品書局展出,預計26日撤展後,美術班學生還將帶著特教班學生,一同上船體驗航行,分享造舟的喜悅與航行的快樂。劉鎧瑋說,為期1學年的美勞課,從分享開始,也將在分享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