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花蓮二度地震 原能會:核電廠正常運作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花蓮分別在11日23時42分及12日4時52分發生2起有感地震,芮氏規模都達到4.6。原能會表示,2場地震均未達各核能電廠地震儀動作設定點,機組均正常運作。原能會將持續關注後續地震的狀況,以監控電廠運轉安全。

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原能會立即掌握各核電廠情形,並確認安全無虞後,迅速對外發布即時資訊。原能會副主委邱賜聰說,為了確保核電廠安全,核一、核二、核三廠都有指派駐廠人員,並且原能會設有核安監管中心,24小時監看核電廠運轉情形,以利於隨時掌握最新情況。而這次也靠核安監管中心值班人員馬上跟各電廠聯繫,原能會才能在地震發生後1小時內,即時發布訊息。

原能會核管處副處長李綺思表示,各核能電廠地震儀動作設定點有不同的分級,當地震達到一定規模,地震儀就會開始記錄、分析頻譜,現場人員也會啟動對應的標準作業程序。花蓮這兩次地震均未達地震儀動作設定點,經過現場人員確認後,機組都正常運作,不受地震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