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力挺蕉農中油促銷 一銀採購送客戶

中油公司力挺嘉義蕉農,在100座直營加油站促銷1.8萬公斤香蕉。(中油公司提供)
中油公司力挺嘉義蕉農,在100座直營加油站促銷1.8萬公斤香蕉。(中油公司提供)

【記者徐翠玲、莊麗存/台北報導】繼洋蔥、蒜頭、芒果之後,香蕉近日盛產價格也直直落,中油公司力挺蕉農,自13日起,啟動全台100座直營加油站,協助嘉義蕉農銷售香蕉,每站數量有限售完為止,中油希望民眾以實際行動關懷農民、支持在地農業。

中油公司表示,為協助嘉義縣蕉農銷售,直接從產地運來品質優良的香蕉,透過包括台北中崙、台中烏日、嘉義北港等100座直營加油站銷售1.8萬公斤香蕉,每串約3公斤、售價65元,盼消費者加油時,也帶回一串營養豐富的香蕉,為家人的健康加分,同時支持台灣在地農產。

今年,中油公司已陸續協助農民販售洋蔥、蒜頭、芒果等作物,以照顧農民及服務消費者為出發點,不以營利為目的,因此均以成本價銷售,提供農產品自產地直銷消費者的通路。

銀採購36公噸香蕉送員工客戶

第一銀行昨日也宣布向高雄旗山和美濃地區採購36公噸香蕉,將分批配送至全台188個營業據點,贈送予員工與客戶,以協助紓解盛產的狀況。

對於是否會擔心去年發生的「香蕉之亂」情況,一銀董事長董瑞斌表示,這是一個善意,希望大家共襄盛舉,多多吃香蕉「作伙挺蕉農」,共同為本土農業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