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飢餓不再 救是現在 關懷陷入生存威脅中兒童

平鎮廠區同仁響應飢餓30,參與同事大合照。(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平鎮廠區同仁響應飢餓30,參與同事大合照。(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葡萄王生技在董事長曾盛麟帶領下,以影像連線方式號召平鎮廠、中壢廠區員工共同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9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透過禁食,感受飢餓,藉此體驗貧窮、脆弱國家兒童因戰火、糧食缺乏等因素、正面臨的問題與困境;也進行愛心義賣及捐款。同仁更應6月20世界難民日即臨,各自桃園市青年局,希望能傳遞給遠方正陷入生存威脅中的兒童。

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報告指出,全球飢餓人口數從2015年的7.77億,增加至2016年的8.15億,約等於台灣人口的35倍,其中以非洲的飢餓人口最為密集,共有2億4,300萬人,約占非洲總人口20%,許多兒童因缺乏足夠糧食,飽受營養不良之苦。

葡萄王生技以具體關懷,響應人道救援行動,中午時刻,參與飢餓飢體驗的同仁共同齊聚在餐廳,經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分享各地兒童的生存景況,透過影片的傳達,實際看到脆弱國家中的兒童需求及難民兒童的困境,也在卡片上專注地寫下第一次參與飢餓體驗的心情與感受。

平鎮廠同仁們互相貼上飢餓中貼紙並打氣,象徵活動開始。平鎮廠同仁們互相貼上飢餓中貼紙並打氣,象徵活動開始。(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葡萄王生技董事長曾盛麟表示:在體驗飢餓過程當中,邀請大家寫下飢餓三十的體驗及祝福話語,共同張貼在希望之樹上,深化舉辦活動的意義。期望未來葡萄王生技能帶領更多同仁一起付出,成就美好社會,連結到整個社會,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台灣世界展望會廖健鈞主任呼籲大家持續關懷及捐款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並報名參加7月14~15日於林口體育館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與飢餓三十代言人韋禮安、劉以豪及所有響應飢餓三十的營友,一起體驗飢餓3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