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回顧 賽場十大轟動事件(3)

⊙天宇
接上文

1982年:舒馬赫重傷巴蒂斯頓

1982年西德對陣法國的準決賽,被認為是世界盃歷史上最精采的比賽之一,一共踢入6球,同時比賽時間也延長至點球大戰,而其中最具爭議的一幕,無疑是法國後衛巴蒂斯頓(Patrick Battiston)被德國門將舒馬赫(Harald Anton Schumacher)衝撞的那一刻。

當時的西德隊,也就是德國隊,球風野蠻。比賽進行到第57分鐘,場上仍是1:1,現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送出妙傳,替補上場的巴蒂斯頓得到了單刀球機會,這時德國門將舒馬赫出擊,巴蒂斯頓趕在後者之前,將球挑向右前方,但舒馬赫並沒有就此罷休,完全沒有減速的意思,如水牛般衝向巴蒂斯頓,將其掀翻在地。

當時巴蒂斯頓倒地不起,不省人事,被擔架抬出場,後經過醫生檢查,其3根肋骨斷裂、2顆牙齒掉落,背部受到嚴重傷害。但讓人不可思議的是,裁判沒有做出任何犯規判罰,而德國隊也最終進入決賽。

舒馬赫事後還嘲諷說,如果有下次還會這樣做,結果當時他被法國一家報紙評為第二名最不受歡迎的德國人,而第一的就是希特勒。

2014年:德國橫掃巴西

作為2014年世界盃的東道主,巴西無疑是奪冠最大熱門,當時最炙手可熱的足壇巨星內馬爾(Neymar),帶領球隊在大賽開始後,打出了勢不可擋的氣勢,幾乎所有人都認為桑巴軍團的第六冠已經近在咫尺。

然而所有的一切,都在半決賽之前開始急轉直下:內馬爾受傷,隊長席爾瓦(Thiago Silva)被禁賽,雙雙無緣準決賽,,無緣準決賽,這一刻似乎成了崩盤的前奏。

在對陣德國前,巴西已經保持了39場主場不敗紀錄,人們似乎還在期待著能夠將這一數據延續下去,但這一美夢很快就破滅了。比賽開始後,日耳曼人僅用了短短18分鐘,就踢進5球,全世界的觀眾都看得目瞪口呆。

下半場形勢依然沒有轉變,德國連續又進了2球,巴西僅僅依靠奧斯卡(Oscar)在比賽臨近結束前的破門,一顆歷史上最無力的安慰球,最終比分為7:1,時任巴西主帥的斯科拉里(Luiz Felipe Scolari)感嘆這是他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天。(接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