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盧卡庫梅開二度 比利時輕取巴拿馬

盧卡庫挑射破門,梅開二度。(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盧卡庫挑射破門,梅開二度。(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記者天宇/報導】在FIFA世界盃G組首輪比賽中,比利時以3:0輕取巴拿馬,取得開門紅,梅滕斯(Dries Mertens)先拔頭籌,盧卡庫(Romelu Lukaku)梅開二度。

這場台灣時間6月18日晚間11時開打的比賽,上半場相當沉悶,比利時在場上雖然占據控球優勢,但幾乎沒有射門良機,面對實力相差極大、首次參加世界盃的巴拿馬,比利時並沒有展現出應有的狀態。

易地再戰後僅僅2分鐘,梅滕斯在右路凌空抽射,球直飛球門左死角,這顆遠射破門幫助比利時打破僵局取得領先。

隨後的比賽完全被比利時掌控,第69分鐘,德布勞内(Kevin De Bruyne)在大禁區左側跳傳中路,盧卡庫趕在後衛前,頭球破門得分,將比分擴大為2:0。

僅6分鐘後,比利時在中線附近發動快速反擊,隊長阿扎爾(Eden Hazard)在中路帶球突進,分球給左側的盧卡庫,後者形成單刀球,面對出擊的門將,曼聯中鋒在禁區內射門得手,球剛好越過門將,飛入網內,比分被改寫為3:0。

最終這一比分被保持到比賽結束,雖然經歷了半場的低迷,比利時在下半場的突然發力,以三球的強勢反彈,取得了本屆盃賽第一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