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配合減塑 朱立倫:喝珍奶要用環保吸管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環保署明(2019)年7月起推動局部限制提供塑膠吸管,引發熱議。近日民眾質疑沒有吸管如何喝珍珠奶茶,環保署官員提出可以使用湯匙一事,新北市長朱立倫昨(19)日於市政會議表示,此說法不精確,講話要精確點,喝奶茶一定要用吸管,只是配合減塑或限塑政策,應改用何種環保材質吸管才對。

朱立倫說,這種說法是不精確的,喝珍珠奶茶用吸管是很正常的,只是要用什麼樣材質的吸管,就像新北市環保局推出的限塑政策,並不是代表吃飯不能用餐具,而是不要用塑膠餐具,朝減塑或不塑的方向努力。

朱立倫強調,環保署應該與業界一同努力,像是有業者提出用紙吸管或其他材質,這些都是好的方向。新北市減塑做得非常成功,尤其是對民眾的教育,宣導盡量減少使用塑膠製品或者單次丟棄的產品,減少地球的負擔。此外,也加強推動減塑運動,邀集民眾成為「不塑之客」。

另外,朱立倫表示,最近看到超商食物浪費的問題,新北市推動的實物銀行當中,也有包括剩餘食物的利用,如何讓二者接軌可以再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