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鐵衛烏龍 波蘭不敵塞內加爾

日本球迷用來加油的藍色袋子,在離場時成為清理環境的好幫手。(Elsa/Getty Images)
日本球迷用來加油的藍色袋子,在離場時成為清理環境的好幫手。(Elsa/Getty Images)

【記者萊萬、天宇、喬奕/報導】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H組首輪最後一場比賽,台灣時間20日在莫斯科斯巴達克球場展開爭奪戰。波蘭後衛希奧尼克(Thiago Cionek)在上半場烏龍球送出大禮,下半場門將什琴斯尼(Wojciech Szczesny)出擊解圍失敗,被塞內加爾尼昂(Mbaye Niang)打空門得手,終場前雖然克里喬維亞(Grzegorz Krychowiak)頭球扳回一城,波蘭仍以1:2不敵塞內加爾,成為繼哥倫比亞輸給日本後,H組的另一大冷門。

這是兩隊首次在國際大賽上交手,波蘭隊排出4-2-3-1陣型,大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擔任單箭頭。比賽一開場塞內加爾憑藉出色的身體素質壓制波蘭,萊萬多夫斯基在開場後20分鐘內僅有一次攻門機會。

第38分鐘,塞內加爾搶得球權後發動反擊,蓋耶(Idrissa Gueye)右腳大力抽射,希奧尼克想清球,卻被球擊中腿,球隨後折射入網,讓塞內加爾取得1:0。

下半場易地再戰,第61分鐘,克里喬維亞回傳球出現失誤,得到主裁判允許回到場內的尼昂直接趕來接球,什琴斯尼棄門而出還是晚了一步,目送AC米蘭鋒霸尼昂打空門,塞內加爾獲得第二分。

波蘭隊加快進攻的節奏,第86分鐘,格羅西茨基開出自由球,克里喬維亞高高躍起頭槌攻門,為波蘭扳回一城,可惜後續仍無法扳平,最終以1:2吞敗。塞內加爾此勝成為非洲球隊在本屆世界盃的首勝,也延續了自己在小組賽首場亮相就贏得比賽的紀錄。

哥倫比亞爆冷輸日本

而在亞洲勁旅日本對陣哥倫比亞的戰役中,比賽剛開始,桑契斯(Carlos Sánchez)就在禁區因手球被罰下場,隨後香川真司(Shinji Kagawa)點球破門,為日本先下一城。

不過哥倫比亞也不是省油的燈,金特羅(Juan Quintero)直接任意球命中扳平比分,下半場大迫勇也(Yuya Osako)接角球頭槌破門,最終日本2:1險勝。

場上的日本球員贏球,場邊的日本球迷則贏得人心。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在賽後加油、慶祝後,日本球迷主動清理球場,充氣後用來加油的藍色塑膠袋隨即派上用場成為垃圾袋,甚至還感染對手哥倫比亞球迷一起加入。

而在塞內加爾與波蘭一役結束後,同樣場景再次上演,球迷離場前將垃圾集中,被世足官方拍下並放上推特,寫著:「這是今天所見最棒的事,這就是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