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近萬法輪功學員華府集會 政要齊聲援

6月20日,自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在國會山莊前舉行盛大集會。(記者李莎/攝影)
6月20日,自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在國會山莊前舉行盛大集會。(記者李莎/攝影)

【記者華盛頓DC記者站/報導】6月20日至22日,近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舉行集會、遊行和燭光夜悼等活動,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制止中共迫害。6月20日上午,十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和非政府組織代表參加了在國會山莊前舉辦的盛大集會,聲援法輪功學員和平反迫害,呼籲關注共產主義對全人類的危害。

出生在古巴的議員羅斯蕾緹能(Ileana Ros-Lehtinen),對於共產主義的危害深有體會,她說:「共產主義摧毀人權,踐踏出版自由等一切人的自由。你們所說的『共產主義邪靈正在統治我們的世界』」和『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是毀滅人類』,我完全同意。」

加州議員:法輪功學員是偉大英雄

6月8日,國會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剛剛發起第932號決議案,聲援中國的退黨大潮,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羅拉巴克在集會上表示,該決議案會正式讓美國政府與美國國會和法輪功學員站在一起,「和法輪功學員堅守的理念站在一起,講的是你們為全人類所堅守的重要理念。」

「退黨大潮是當今世界上推動和平的最偉大力量之一,退黨大潮的成功,會讓我自己的孩子也生活在一個更安全的世界。你們站在這人類歷史大潮的前線,神會因此保佑你們。」他表示在了解退黨運動後非常高興,「因為這不是向中共追隨者用拳頭對抗,而是與法輪功理念相符的,你們是在向他們張開雙臂。告訴他們來加入我們,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遠離那些暴徒,你們也可以像我們一樣,成為更好的人。」

羅拉巴克希望中共獨裁者也能看到法輪功學員的集會,「他們會明白自己已經時日無多了,中國人一定會獲得自由,是你們在帶給他們希望。」

德州議員:中共是最邪惡的政權

德州國會眾議員波伊(Ted Poe)表示,法輪功學員是一群和平的民眾,而中共卻剝奪了他們自由信仰的權利。「我們不能允許這一切繼續下去。一個政權把自己的民眾投入監獄,並販賣他們的器官謀利,這是應當受到譴責的。這是全世界最邪惡的政權。」

波伊說,這一切馬上就會結束。他說:「你們不能沉默,不應被任何政府或強權噤聲,因為真理在你們手中,神和你們在一起,美國也站在你們的一邊,所以不要沉默,要發聲、要大聲地呼籲、要勇敢、要大膽,我們和你們在一起。」

二十三位國會議員致信聲援

在集會前,二十三位國會議員發表書面聲明,聲援法輪功學員十九年來堅持和平反迫害,譴責中共的暴力鎮壓,要求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在信中寫道:「你們讓人們關注在中共統治下中國人受到的暴力和鎮壓,你們的努力值得稱讚。」

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領袖、眾議員裴洛西(Nancy Pelosi)寫道:「我支持來參加集會的你們,支持堅信『真、善、忍』的你們。通過不斷的溝通和努力,我們可以更大程度地改善世界的人權狀況。」

民主黨副黨鞭、眾議員林奇(Stephen Lynch)則表示,中共迫害中國民眾的行為令人無法接受,「中共政府持續因族裔的不同、宗教信仰的不同或政治理念的不同,非人道地、邪惡地對待其自己的公民,這是一種恥辱。」◇

法輪功小檔案

法輪大法(又稱法輪功)是由李洪志先生創編的佛家修煉大法。修煉者通過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從而達到人心向善,身體健康,返本歸真的高層境界。法輪大法自1992年傳出以來,已使全世界上億人身心受益,道德回升。

記者陳凱特/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