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讓政府更有效率 川普進行組織改造

總統川普正在改革聯邦政府,使其更有效率、有效果和負責任。(Getty Images)
總統川普正在改革聯邦政府,使其更有效率、有效果和負責任。(Getty Images)

【記者亦平/綜合報導】白宮週四(6月21日)聲明,總統川普正在改革聯邦政府,使其更有效率、有效果和負責任。

川普說:「數十億、數十億美元正在被浪費在那些不能為勤勞的美國納稅人帶來成果的活動上。」

白宮說,總統的改革和改組計畫將使聯邦政府不僅更快地回應美國人民,而且也會更加負責任。

去年川普簽署行政令,指示白宮管理和預算局(OMB)制定改組行政部門的全面計畫。

一年來,OMB收集了來自利益相關方、美國機構和公共關鍵改革提議的意見。比如,將食品安全職能整合到單一機構,解決目前聯邦食品安全監督分散的問題;將教育部和勞工部合併為一個內閣機構,以便更好地滿足美國工人和學生的需求。

白宮表示,OMB的計畫將會成為國會兩黨討論聯邦政府運作的基石。白宮還說,川普政府不會走一刀切式改革,而是要針對每個機構的不同情況,有區別地制定解決方案。

白宮表示,總統意識到,今天的行政部門不具備滿足21世紀美國人需求的能力。例如,目前求職者必須要瀏覽15個聯邦機構的40多個勞動力發展計畫;家禽公司必須要與多個政府辦公室以及大量文書工作打交道,因為雞和蛋是由不同的機構管理。

川普在大選期間,多次承諾縮編政府機構、控制政府支出。他說,上任後一定會治理華盛頓政治的「爛攤子」,這裡有太多的「浪費、欺騙和失職行為」。

他已經採取了一些措施,改善和精簡聯邦政府。川普希望做出更多的改革努力。

在2018年5月,川普發布3項行政令,解僱欠表現的公務員,希望澈底改變聯邦政府機構的官僚做法,包括可以更容易解僱工作表現不佳的公務員、以及改革現行工會合約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