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新疆擴建集中營 專家:超過反恐範圍

【記者李新安/綜合報導】中共在新疆擴建「再教育營」,引起學者的持續關注。近日,專家岑茨在接受德媒採訪時表示,新疆「再教育營」的規模超出了反恐的正常範圍。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6月20日報導,歐洲文化與神學學院(European School of Culture and Theology)的研究員岑茨(Adrian Zenz)表示,其對新疆「再教育營」所了解的信息,主要消息基於政府聲明,如高級官員來訪的通知,甚至包括預算報告,其中記錄了有關支出。

岑茨 是中國西藏和新疆地區少數民族政策專家,他做的一項新研究表明,一個由政府建立的在線公開招標系統邀請承包商投標,幫助當局建設和管理這些集中營。為集中營的存在留下了確鑿證據。

研究分析了這些政府招商廣告,它們涉及新疆各地40多個地區的各種「再教育」設施。報告顯示,中共自2016年以來,一直在推動新疆地區各個角落的集中營建設,同時也有更多的集中營正在建設之中,營地中不但有準軍事安全部隊武裝警察,地方政府還招募了有犯罪心理學專業知識或軍隊及警察背景的營地工作人員入駐。

對於「再教育營」的關押人數,岑茨給出的底線大約是20萬人,但這僅是一個從基礎設施、工作報告中所得出的保守數字。他估計整個新疆地區大約有106萬人被關到「再教育營」中。曾有證人說,在一個5~6千人的「再教育營」中,人們睡覺的空間非常狹窄。

岑茨認為,雖然西藏地區也有類似「再教育營」的設施,但規模完全不比新疆。岑茨指出,中共對「再教育營」的問題上,完全沒有回應。「再教育營」超出了正常的反恐範圍,特別是在勞教制度正式廢除的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