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蛋黃酥競賽正式起跑 廣邀蛋黃酥高手來相會

2018新北市蛋黃酥競賽今(28)日正式開跑,歡迎優質糕餅店家踴。(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2018新北市蛋黃酥競賽今(28)日正式開跑,歡迎優質糕餅店家踴。(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2018新北市蛋黃酥競賽正式開跑了!新北蛋黃酥競賽今(107)年已邁入第八年,在歷年傳統與創意的激盪下,開發出許多足以媲美國際知名甜點的蛋黃酥。今年的競賽活動,同樣歡迎箇中好手以及隱藏於新北市的糕餅高手店家踴躍報名參賽,發揮無限的創意巧思,展現一身好手藝,開發出更多能與世界各國甜點一爭高下的蛋黃酥。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新北市蛋黃酥節今年邁入第八年,已累積相當成果,不僅激發糕餅師傅創意思維,也打破既有蛋黃酥的外型與味道,不斷創造全新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張峯源說,現在蛋黃酥已經不再是僅限於中秋佳節才能品嚐的美食,而是和法國馬卡龍、義大利提拉米蘇、德國黑森林蛋糕一樣,是能夠代表台灣美食文化的糕點,也是日常送禮的最佳選擇。

今年度的蛋黃酥節也將持續展現蛋黃酥不同的風貌,希望能再次掀起經典與創新的蛋黃酥新革命,同時也幫助糕餅業者開拓更多元的市場。

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永茂表示,蛋黃酥是新北市重要糕餅之一,糕餅年產值約20億,而蛋黃酥節更是一大推手。今年蛋黃酥節初賽遴選會將全市依地域分為10區,每區選出「經典蛋黃酥組」、「創意蛋黃酥組」優勝冠軍,保證獲選店家都是各地區的一時之選,各區冠軍將於 8月26日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辦理之決賽一分高下,期待更多優質糕餅店家能夠共襄盛舉。

經發局強調,新北蛋黃酥競賽徵件即日起至7月31日截止,以傳真或郵寄接受報名,凡是商業登記於新北市,且符合衛生講習規範的店家皆可參加。8月10日初賽以分區評選出區冠軍,並於8月26日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進行決賽爭奪冠亞軍,歡迎優質糕餅店家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