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生技、紡織四領域 台泰簽署合作意向書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經濟部次長龔明鑫28日出席「2018台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時指出,今年的論壇奠基在去年的論壇,雙方包括工總、智庫及專業法人已簽署的合作意向書基礎上,將持續在食品生技合作、紡織合作、智慧城巿服務合作及自動化合作等方向簽署9項合作意向書,延伸雙方實質合作關係。

經濟部說明,這次簽署的企業合作,在食品領域中,國內食品生技產業鏈結泰國食品生技產業,共同開發及拓展未來的健康商機;紡織領域,讓機能性紡織材料與泰國產銷合作,以進入東協及國際供應鏈;智慧城巿領域,接軌台灣軟體產業與泰國城巿工程及農業,共同合作開發智慧化示範案例;自動化領域,雙方針對模具智慧設計與壽命管理等共同合作,藉此爭取商機。

台泰產業今年共同關注食品生技、紡織、智慧城市、自動化4大領域。龔明鑫表示,未來無論在新興科技合作、技術人才交流、上下游產業鏈接合、品牌通路合作或創新環境布建等,將有更開闊、面向全世界更新商機。

龔明鑫說,台灣與泰國算是兄弟之邦,連Taiwan與Thailand也常常被混淆。泰國向來是台灣重要的國際經貿合作夥伴,期盼持續透過民間產業鏈結的力量,在各方努力下可讓台泰雙方產業鏈在技術、標準認證、人才及區域經貿巿場開展等面向,有優勢互補及共同迎接全球創新經濟商機。

「這次高峰論壇依循新南向推動計畫長期深耕、多元開展、雙向互惠的核心理念。」龔明鑫說,整合各部會、地方政府以及民間企業與團體的資源與力量,從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4大面向著手,期望與亞太區域等國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亦建立經濟共同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