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麥當勞正職餐廳經理年薪近百萬 中部大舉徵才

胡雪芬(左)因為工作氣氛好,從兼職人員轉為正職人員,王宗仁則認為公司內部升遷管道透明有序,十分吸引人。(記者謝平平/攝影)
胡雪芬(左)因為工作氣氛好,從兼職人員轉為正職人員,王宗仁則認為公司內部升遷管道透明有序,十分吸引人。(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企業徵才方式隨著社會風氣而改變,全台擁有2萬名正兼職員工的麥當勞近年改以闖關遊戲徵才,造型泡泡屋內不但設有冷氣,且應徵民眾可帶孩子前來打卡、玩小火車,順便了解企業文化。麥當勞中區營運部協理朱佩玲表示,計時人員起薪149元,正值餐廳襄理起薪3萬6千元,29日起連續三日在台中市府廣場舉行徵才活動。

麥當勞目前在台灣有396家門市,今年是第三年以「徵才列車」進行各地區的徵才活動,也是首度與台中市勞工局合作,在中部大舉徵才。預計招募的2,200人中,有近200個襄理職缺。29日不到中午,就有近100名民眾到場詢問,留下資料。

台中市勞工局首度與麥當勞合作,進行專案徵才,麥當勞此波徵才人數預計2,200人。台中市勞工局首度與麥當勞合作,進行專案徵才,麥當勞此波徵才人數預計2,200人。(記者謝平平/攝影)

朱佩玲表示,麥當勞福利佳,以正職高薪、兼職彈性的方式吸引人才,從餐廳襄理進階到餐廳經理,約需2年,餐廳經理起薪52,000元,加上年終獎金、餐廳紅利,年薪將近百萬。

大學四年都在麥當勞打工的胡雪芬表示,高中同學大家相約到麥當勞打工,除了工時彈性,遇到棘手問題,馬上就會有「管理組」人員出來協助,「有種受到保護的感覺。」下班後同事會相約看電影或唱歌,因此畢業後就留下來升為正職人員。

而王宗仁則是在研究所後才由徵才方式進入麥當勞,他認為公司最大優點是,訓練完善,計畫透明,每一步都知道自己的下一步在哪裡,每個階段也都有不同的輔導員出面指導;員工不用因為犯錯而擔心受到嚴厲指責,「而員工的笑容就會回饋到顧客身上。」

二年內,王宗仁成功挑戰從儲備經理進階到餐廳經理,除了自己喜歡慢跑,今年也帶領店內員工一起參與台中城市馬拉松,希望大家工作不忘運動。

麥當勞計時人員時薪最高可到204元,而現場也有許多來自馬來西亞、大陸、印尼的新住民留下資料,躍躍欲試。

勞工局表示,將會善用就業獎勵,鼓勵中高齡與29歲以下青年積極就業,未來也將給予輔導追蹤。

麥當勞將於29日起,連續三天在台中市府前舉辦「體驗屋」徵才活動,應徵民眾要連闖三關。麥當勞將於29日起,連續三天在台中市府前舉辦「體驗屋」徵才活動,應徵民眾要連闖三關。(記者謝平平/攝影)
29日不到中午,已經有近百位民眾在台中市勞工局留下資料。29日不到中午,已經有近百位民眾在台中市勞工局留下資料。(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