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推動區塊鏈發展 國發會提4方向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2日在「2018年亞洲區塊鏈高峰會」時提出政府協助區塊鏈發展的四大策略,她表示,政府對於區塊鏈有四大課題,包含加大政策支持力道、完善監管法規、與國際個資保護接軌以及導入公共治理,以達成台灣成為世界區塊鏈產業中心的願景。

陳美伶指出,區塊鏈是全球關注的新興科技之一,也是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重要驅動力,同時與人工智慧是未來全球最重要的顛覆性科技,將大幅改變現代生活方式及商業模式。

陳美伶表示,但區塊鏈雖帶來龐大商機與潛在應用價值,卻也衝擊既有的經濟社會結構與監管規範,因此如何在擴大區塊鏈運用之數位紅利同時,未雨綢繆,提早防範可能帶來的各種潛在風險,實乃重要課題。

陳美伶說,面對數位科技主導全球經貿實力消長的新時代,政府已經將建設數位經濟引領台灣數位轉型列為當前政府的施政重點。未來國發會也將透過舉辦台美與台歐盟數位經濟論壇,持續引入美國與歐盟最新與最佳的推動經驗與措施,做為台灣推動數位公共治理的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