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夢見未來 男開始扮蜘蛛人陪病童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據希望之聲報導,2014年初,Ricky Mena正在經歷他人生的低谷期,躺在朋友家的沙發上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生活。那個時候的他,找工作也非常的困難,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當上了私人教練。

正當生活給他出了各種難題的時候,Ricky在夢中得到了所有難題的答案。他夢到了去世的奶奶,奶奶用很老舊的投影機給他看了非常奇怪的影片,影片裡有一個蜘蛛人,正走向兒童醫院,這個兒童醫院裡住著上千個小朋友。蜘蛛人和小朋友們開各種玩笑,開心的玩耍、拍照和逗樂。他感到非常的困惑,就問奶奶:「這個影片和我有什麼關係?」奶奶告訴他:「那個蜘蛛人就是你,等你醒來以後,那就是你要做的事情。」

扮蜘蛛人,就成了Ricky醒來後做的事情,而且他已經堅持了4年了。為了買到價格1400美元的蜘蛛人外套,他賣了自己的車。從2014年開始至今,他已經見了將近1萬個生病的孩子,他和小朋友一起玩耍,每次他都買各種玩具和禮物送給小朋友。並且建立了一個非營利性機構「英雄之心」來分享孩子們的故事。

不幸的是,大部分小朋友後來都病逝了,而Ricky已經被診斷出患有創傷後壓力症、憂鬱症和焦慮症,但他都從來沒有放棄過。「這些小朋友就是我人生的全部,而這段旅程還會一直繼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