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奇蹟降臨重度聽障女娃 母親淚崩暖化網民心

週歲女娃艾拉天生重度聽障,第一次借助人工耳蝸聽到聲音時喜悅不已,抱著她的媽媽安娜目睹這個「奇蹟」瞬間淚崩。(網路影片擷圖)
週歲女娃艾拉天生重度聽障,第一次借助人工耳蝸聽到聲音時喜悅不已,抱著她的媽媽安娜目睹這個「奇蹟」瞬間淚崩。(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吳英/編譯】美國一名周歲女娃天生重度聽障,當她第一次借助工具聽到聲音時喜悅不已,而抱著她的媽媽目睹這個「奇蹟」則是瞬間淚崩。母女倆的真情流露感動十多萬網友。

來自德州的安娜(Anna)及威爾‧伊斯勒(Will Esler),一年前生下他們的第三個孩子艾拉(Ayla)。不久,他們發現艾拉對外界的聲音沒有任何反應,做了兩次檢查後,確定艾拉是重度天生聽障,醫生說她可能終生聾啞。

得知這個晴天霹靂消息的安娜及威爾,沒有放棄幫助女兒,他們尋找各種可能救治的方法,最後他們找到或許可以翻轉艾拉人生的小設備:人工耳蝸

他們帶著艾拉到位於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的庫克兒童醫院(Cook Children’s Hospital),醫生對艾拉進行了4個小時的手術,在她的耳朵裡放置了人工耳蝸

手術後,安娜及威爾帶著另外兩名孩子及艾拉,一起在醫院的檢查室等待結果。

當醫生打開耳蝸設備,艾拉聽到聲音時,臉上露出笑容,手足舞蹈,高興地發出哼哼聲,右手不自覺地舉到耳朵旁,因為裡面傳來了美妙的聲音。

抱著艾拉的安娜,見證女兒第一次聽到聲音的奇蹟時刻,瞬間真情淚崩,轉頭和先生相視,一切盡在不言中。那刻她知道艾拉的人生澈底改變了,能夠說話、聽到和體驗生活。

安娜說,她非常感謝神的安排,以及所有幫助艾拉的人。

聽力學家克里斯汀生(Lisa Christensen)告訴福斯新聞台,「聽障兒童越早接受治療越好,這樣孩子們才可以儘早地學習語言,趕上沒有聽障問題的同齡人。」

庫克兒童醫院上週在臉書分享了這對母女溫暖人心的影片,點擊量已逾10萬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