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水果價格頻崩盤?立委:有心人刻意操作

近來香蕉、鳳梨的產銷價格引發熱議,立委王定宇表示,一些不實訊息的披露與散播,刻意形塑水果「價崩」。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近來香蕉、鳳梨的產銷價格引發熱議,立委王定宇表示,一些不實訊息的披露與散播,刻意形塑水果「價崩」。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近來香蕉、鳳梨的產銷價格引發熱議,立委王定宇表示,一些不實訊息的披露與散播,刻意形塑水果「價崩」。他認為除了選舉因素之外,更刻意營造這是中國沒採購才會造成的假象,其實出口一切正常,但謠言傷害農民甚鉅。

王定宇説,從中國拒買、到流傳於網路的鳳梨泡水照片,再到近日來價格崩盤的報導,可看出特定人士與媒體的操作䥣痕,他身為鳳梨產地所選出的國會議員,除了已積極協調軍方,向農會、產銷合作社進行採購外,更有義務向社會大眾説明真相。

王定宇表示,在野批評執政黨,無可厚非,但刻意操縱水果價崩的訊息,對台灣農業傷害很大,讓辛苦的栽種者,心血付之一炬,此風不可長,他要站出來捍衛。

王定宇說,他長期關注選區農產品,由於這幾年鳳梨的市場行情不錯,因此今年栽種面積比以往增加,加上氣侯因素而盛產,價格雖然不比過去亮眼,卻仍維持一定水凖。

他批抨,一些政治人物、特定媒體卻刻意操作,鼓動農民上街,以1至3元的劣質果,營造崩盤印象,影響鳯梨正常價格,讓栽種者的收益,受到嚴重衝擊。

王定宇強調,農民是最辛苦的一群,政府會透過適當的政策工具,來守護他們的權益,部分政治人物與媒體卻不斷透過錯誤訊息,打擊政府威信、製造對立,這些人雖聲稱是為農民,卻踐踏了台灣農業,他希望各界能拒絕謠言,讓台灣農業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