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面試大法官候選人 女法官呼聲高

【記者吳英/編譯】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遞補案,知情人士說,總統川普已與6名法官面試,積極考慮其中3名,其中一名女法官呼聲高。川普將如期於7月9日公布提名人選。

現年81歲的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定於7月31日退休,川普有機會提名保守派法官接任,鞏固保守派在最高法院的主導地位。

數名知情人士告訴福斯新聞,川普已結束面試程序,會見了6名上訴法院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凱斯利奇(Raymond Kethledge)、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薩巴爾(Amul Thapar)、拉森(Joan Larsen)和哈迪曼(Thomas Hardiman)。川普與其中一位候選人面談了兩次。

知情人士還說,川普積極考慮其中3名人選:卡瓦諾(華盛頓DC巡迴上訴法院)、凱斯利奇(第六巡迴上訴法院)及巴瑞特(第七巡迴上訴法院)。

巴瑞特是3名呼聲較高候選人中唯一的女性,她曾是已故大法官史卡利亞的法律助理,也是聖母大學法學院的終身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