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前進亞洲盃 國泰證券、櫃買中心、馬來西亞金英證券攜手引資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國泰金控(2882)旗下子公司國泰證券積極耕耘東南亞市場,與櫃買中心及馬來亞銀行金英證券(Maybank Kim Eng)攜手於7月9、10日於新加坡、吉隆坡兩地舉行「台灣企業日」論壇。國泰證券董事長莊順裕表示,此次遠赴星馬,邀集10家上櫃企業與近60家星馬大型機構投資人近距離交流,國泰證券期許,未來有機會引進可觀的資金為台股注入量能,為業者、市場及投資人創造多贏的局面。

莊順裕表示,感謝主管機關櫃檯買賣中心(Taipei Exchange)一同前往星馬,並且用心向當地機構投資人詳細介紹台灣資本市場現況與未來發展之深厚潛力,此次近60家參與盛會的星馬大型機構投資人,包括政府基金、外商銀行、退休基金以及大型資產管理公司等,背後龐大的資金規模皆可望成為台股向上提升的正面活水。

國泰證券表示,「台灣企業日」論壇為期兩天,共計舉行上百場研討會,所邀請的10家優質企業,透過與當地投資機構法人近距離接觸的會議型式,國內績優廠商能夠直接向投資人分析高科技、車用與生醫產業現況、公司營運動態以及未來整體展望等,不僅促進國際間彼此交流,更拓展上櫃企業在當地資本市場的知名度,並創造與提升募集資金的多元契機。

國泰證券與馬來西亞銀行金英證券長期密切合作,此次論壇除了有助深化雙方合作關係,更大力將台灣優質企業推向國際資本市場。台灣電子業於全球供應鏈占有關鍵地位,傳統產業更持續精進研發製造,往高質量經營目標邁進,國泰證券認為,東協經濟共同體所蘊含的龐大商機,將是國泰證券立足台灣、邁向亞洲的重要經濟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