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支援緊急救護 華航推機上醫師專案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右)致贈一架模型機給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左),感謝支持這項專案。(中央社)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右)致贈一架模型機給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左),感謝支持這項專案。(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中華航空12日啟動「機上愛心醫師」專案,開放全台領有醫師證書的醫師登錄專案系統,成為共同合作的醫師,華航表示,希望藉著第一線醫師的判斷,即時提供機上緊急病患專業的醫療協助。

國內外機上醫療案例時有所聞,根據統計,機上緊急醫療情況以暈厥、呼吸道症狀、噁心或嘔吐、心臟症狀、癲癇發作和腹痛最為常見。

中華航空、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宣布啟動「機上愛心醫師」專案,當旅客發生空中緊急醫療需求時,合作醫師可支援醫療救援。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本次與醫師公會合作的專案,非以營利為目的,尊重每位加入本計畫醫師的個人意願,在機上發生緊急醫療需求時,空服員能優先詢問參與專案的醫師,在醫師自願前提下,是否願意合作與醫療支援團隊合作。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邱泰源理事長表示,華航的專案,重要目的是保障這些醫師能夠擁有應有的法律權益,未來更會檢視相關法律權益是否不足,同時也會專業建議航空公司機艙上應有的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