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夏之夢

沉浸在美好的夏景,觀賞這如夢似幻的景色。事隔多年後,我已經出社會,還
是沒能把美夢做完,但那個美好的瞬間,卻再也不會重現了。(Fotolia)
沉浸在美好的夏景,觀賞這如夢似幻的景色。事隔多年後,我已經出社會,還 是沒能把美夢做完,但那個美好的瞬間,卻再也不會重現了。(Fotolia)

文/楊子
總重複做著類似的一個夢。夢裡的我,與相識的友朋圍成一圈,在靜謐的夏夜玩著真心話大冒險。不過,每當要輪到自己的時候,就突然被風扇的風吹醒,或被半夜突來的尿意吵醒,雖慶幸著不用掏心掏肺的玩下去,只是帶點遺憾醒來。

夢裡的情況是真實的,發生在剛上大學的迎新晚會。大家圍坐在被謠傳是原子彈的巨大梁柱,一圈又一圈,那時,路燈與月光、黑夜交錯的朦朧,讓初次見面的同學們感到神祕,而仗著夜色漆黑,大家可能感到壯膽,表現出自己真實的一面。

依稀記得,學校的後山有一條小徑,夏天的夜裡滿坑滿谷的螢火蟲,但也謠傳著恐怖的鬼故事。那個夢或許是從迎新晚會後玩的真心話大冒險輸了開始的,班上同學男女兩兩一對,一開始就輪到我們這組,接著選擇大冒險前往那條小徑。

不知道走了多久,幾乎看不到螢火蟲,旁邊的女同學將我的手越拉越緊,這也是我與異性的初次接觸。走到一半想放棄時,那條充滿螢火蟲的祕境突然出現,他與身旁的女同學互看對方一眼,沉浸在美好的夏景,觀賞這如夢似幻的景色。

等到這個夢又繼續出現,我總希望能繼續下去,拉著那有溫度的手。事隔多年後,我已經出社會,還是沒能把美夢做完,只是夏天的夜裡,夢裡又重現當時的情景,同學會時,大家都記得這次美好,但那個美好的瞬間,卻再也不會重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