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2018王功漁火節 推四大主軸成不夜城

王功漁火節五彩繽紛的 燈景。(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功漁火節五彩繽紛的 燈景。(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王功漁火」是描述彰化芳苑王功地區獨特的海灣風情,在夕陽西下後漁民海上行船火光熠熠的景象,是著名的彰化八景之一。彰化縣政府與芳苑鄉公所12日晚間於王功漁港舉行「2018王功漁火節點燈儀式」,為2018王功漁火節即將在7/14及7/15登場暖場,數萬盞美輪美奐、燦爛奪目的LED燈,照亮漁港夜空。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每天從晚上17時到22時,將持續點亮五個月至12月10日,將創造王功地區夜的觀光、夜的經濟。 

 魏明谷指出,王功集結了在地的海洋文化和漁業文化,炎炎夏天,是中台灣最熱鬧的海洋音樂會就是王功漁火節,王功漁火節將於7月14、15日隆重登場,2018王功漁火節有祈福踩街嘉年華、海洋音樂會、絢麗煙火秀及地方美食饗宴等四大主軸。這次海洋音樂會也邀請許多年輕的朋友來比賽,優勝的樂團還能在海洋音樂會開演表演,踩街從王功國小出發一路走到王功福海宮,結合在地和新住民的文化,讓王功越夜越熱鬧。  

魏明谷進一步指出,王功漁港是彰化縣目前最大的漁港,現在彰化漁港正在興建中,王功夕照是彰化八景之一,王功夕照照在潮間帶上,呈現一片黃金色的海岸,且彰化擁有優良的風場,晚上來到王功海風徐徐吹來,令人心曠神怡,活動也推廣蚵嗲、珍珠蚵仔等在地美食。    

 彰化縣政府表示,今年王功漁火節系列活動內容豐富精采,不僅展現王功在地的熱情與活力,更大幅提升彰化的城市行銷,提醒您,王功漁火節因參與人潮眾多,縣府規劃於每天上午9時至晚上10時,在定點處提供免費接駁巴士,提供民眾搭乘前往會場,此外今年特地規劃由彰化火車站至王功福海宮的直達專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