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嚴防境外勢力操弄 賴揆籲部長把政策說清楚

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呼籲部會首長積極「走出去」,到第一線與民眾溝通。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呼籲部會首長積極「走出去」,到第一線與民眾溝通。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行政院19日舉行內閣改組後首次院會,行政院長賴清德除了介紹新任閣員之外,也呼籲部會首長勇於為政策辯護,並且要積極「走出去」,到第一線與民眾溝通,把政策說清楚。

賴揆表示,這兩年多來在行政、立法的合作下,立法院已通過515項法案,行政院除了將數百項法案送請立法院審議之外,也核定507項的計畫及方案,其中經費達100億元以上者,就有79項,感謝各部會的協助。他也要請各部會首長積極走出去,到第一線與人民溝通,將部會所做的種種努力,用簡單清楚的語言,搭配具體的圖表、相關建設影音相片等,讓民眾更加了解。

另外,他提到,國人對政府的信心,也是社會安定的重要一環,所以也請各部會提高警覺,嚴防有心人士與不友善的境外勢力,透過議題的操弄,刻意扭曲政府施政,影響社會安定。

賴揆強調,請各部會對不實消息積極澄清,勇於為政策辯護,除利用行政院「即時新聞澄清專區」之外,也可透過網路、媒體、記者會等方式,一次又一次地對社會大眾說明,以化解民眾疑慮,爭取民眾的信任,讓社會更加安定、持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