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台商總會回娘家 立委籲投資台灣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9日宴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成員時表示,他正積極拉攏成立「台商系」立委,關心台商所面臨的困難,他也呼籲台商布局全球之餘,回頭投資台灣。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4屆回國訪問團19日參訪立法院、行政院、經濟部等單位,20日將拜會總統蔡英文、監察院長張博雅等,並邀請總統等人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

身兼立法院世界台商之友會會長的蔡其昌宴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貴香等人,林貴香致詞表示,目前政府機關中,只有立法院成立世界台商之友會,她將與台商總會一起打拚,讓台灣變得更堅實與茁壯。她也遞交邀請函,邀請立法院正副院長出席9月24日至26日在圓山飯店舉行的年會。

蔡其昌則說,世界台商總會是台灣第二個外交部,讓中華民國、台灣的能見度在國際上被看見,突破中共無理的打壓與封鎖。

他表示,總統上任後對他只有3個指示,分別是用在台商的預算一定要比往年增加、協助台商的人力一定要比往年增加,以及與台商的互動一定要增加。

至於在政策上,蔡其昌說,包括五加二產業、新南向政策、各項法令鬆綁、促進台商資金回流等,他呼籲台商在布局全球之餘,回過頭來也能看看台灣、投資台灣,而壯大台灣也是新政府上台後努力的目標。

他表示,過去立法院有所謂軍系立委,這些立委多在關心國防部、軍人福利等,他最近積極拉攏成立台商立委,多多關心台商所面臨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