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父親節網購美食 手撕雞滷味最夯

父親節美食以鹹食最受歡迎,尤其可下酒的美食銷量最佳,例如:油而不膩的手撕雞,還有濃郁入味的滷味。(記者陳柏州/攝影)
父親節美食以鹹食最受歡迎,尤其可下酒的美食銷量最佳,例如:油而不膩的手撕雞,還有濃郁入味的滷味。(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父親節的腳步接近,老是吃蛋糕容易甜膩嗎?相較於母親節銷量排行榜最多的蛋糕、甜點,父親節美食以鹹食最受歡迎,尤其以可下酒的美食銷量最佳,最受歡迎的,例如:油而不膩的手撕雞,還有濃郁入味的滷味。

樂天市場觀察到近兩周「父親節」、「禮物」、「父親節大餐」等關鍵字增加3倍,相關商品銷售量也攀升四成。針對站上父親節商品進一步分析下單量,鹹食的整體下單量較上月同期成長兩成。

第一名:阿雪真甕雞悶燻冰鎮手撕雞。嚴選16周左右的黑羽野放土雞,採用特殊火候悶煮煙燻,搭配阿嬤傳授的秘方,肉質扎實有嚼勁。

第二名:滷藝新村經典滷味。每日堅持至市場採買新鮮食材,利用獨家調製的老滷醬汁熬煮半小時至48小時不等,滷香濃郁入味,創下單日賣出300多組的紀錄。

第三名:小拌麵。美國部落客推薦,也是2017全球快煮麵評鑑台灣唯一得獎產品,人氣口味包括古早味雙蔥油細麵、麻將抹茶細麵、蒜香麻油麵線等。

第四名:郭記招牌油飯。嚴選長糯米搭配特製辣菜、豬肉拌炒,並用香菇、蝦米、油蔥提味,口味堅持20年不變。

第五名:阿寶師招牌冠軍咖哩餃。選用祖傳祕方材料,搭配洋蔥快炒頂級豬腿肉、咖哩原料調配混和,高溫長時間烘烤酥皮,酥香的外皮及飽滿多汁的內餡,單月就賣出數萬顆,是屹立於萬華60年的排隊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