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暑假色情騙局多 7月上半月「詐」逾200萬元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暑假到了,許多血氣方剛的青少年精力無處發洩,詐騙集團瞄準「商機」,詐騙集團偽裝成「假援交妹」,先用網路聊天室讓被害人上鉤,再以遊戲點數作為詐騙金額交付手法,躲避警察追緝。「色情應召詐財」詐騙手法在7月上半個月就有29件被害人報案,詐騙總金額逾200萬元。

刑事局表示,22歲就讀桃園某大學的男大生,暑假期間回台中住家,深夜時分在網路聊天室wootalk結識1名帳號為心妍的女子,雙方隨後以新台幣3千元約好援交,隨後遭詐騙集團利用點數多次詐騙,並恐嚇揚言對其家人不利,男大生遭詐騙金額多達16萬。

刑事局說,此類詐騙手法歹徒通常透過網路社群及通訊軟體,以美女假照吸引人主動加入好友進行聊天,聊天的內容會釣出被害人的電話、居住處、就讀學校或就職場所,隨後表示有兼職援交,俟雙方談妥價錢後再誆以購買遊戲點數方式繳交保證金。

刑事局表示,就算被害人驚覺有詐,詐騙集團再以去家裡鬧事、去學校或工作地散布被害人喜愛援交等訊息讓被害人身敗名裂,被害人為息事寧人,往往掏出所有積蓄購買遊戲點數當作遮口費,損失金額慘重。

警方呼籲,網路世界雖然便利,卻因看不到對方無法斷定其是否為真而處處暗藏危機,但告知帳號、密碼即被儲值,流通管道難以追查,已經成為犯罪集團進行詐騙的金流管道,民眾應提高警覺慎防被騙,切勿聽信任何要求前往購買遊戲點數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