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轉世真有其事?棒球神童談起前世令人驚奇

【大紀元訊】9歲的美國男孩克里斯蒂安‧霍特(Christian Haupt)是世界少棒聯盟的球員,有人將他的成熟球技與棒壇傳奇球星、人稱「洋基鐵馬」的盧·賈里格(Lou Gehrig,1903~1941)相比。不過,克里斯蒂安曾直言,賈里格「就是我」。

3歲時,克里斯蒂安向媽媽凱西‧伯德(Cathy Byrd)說,他以前是名個子高高的棒球手,和貝比‧魯斯(Babe Ruth)是死對頭。後來媽媽發現,他說的是傳奇球星盧‧賈里格。

凱西曾拿一本有洋基隊全體隊員合影的書給兒子看,克里斯蒂安指著賈里格說:「那就是我。」而當他看到貝比‧魯斯的照片時,神情馬上顯得不悅,「他對我很壞!」

盧‧賈里格與貝比‧魯斯都在1927年的洋基隊陣容裡,兩人的連線被認為是史上最偉大的強打連線,常常用來評量球隊中心打者的能力。少了賈里格猛烈炮火的支援,魯斯可能無法打出驚人成績;而魯斯也同樣讓賈里格的打擊成績光耀奪目,他的超高上壘率讓賈里格增加許多打點的機會。

魯斯善於社交,總是鎂光燈的聚焦;而賈里格則個性低調,遵循傳統。兩人因個性的南轅北轍,沒有太多私交,也曾傳言不和。

盧‧賈里格是美國職棒大聯盟史上最偉大的一壘手,他的職棒生涯都效力於紐約洋基,他強悍勇猛的形象廣受崇拜,不幸的是生涯後期得了漸凍人症,38歲(1941年)就英年早逝。為紀念這位傳奇球星,此症也有「盧賈里格症」的別名。

有的人質疑,這個孩子可能是聽聞了賈里格的軼事或輝煌歷史而胡言亂語,但克里斯蒂安說的遠遠超出了歷史的記載!克里斯蒂安的媽媽凱西相信兒子所說,還根據這些寫了《我還記得前世:我兩歲,我有天生棒球魂──來自洋基之光的轉世重生!》一書。

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這名男孩與盧‧賈里格之間有著非常多明顯的相似之處,包括兩人都是左撇子、棒球天才,而且揮棒的動作幾乎一模一樣!曾有雜誌提到,如果凱西說的是真的,也許我們能期待這個男孩在16年後實現個人賽季的第一個40全壘打。

究竟一切純屬巧合,還是輪迴轉生的訊息與證據呢?各界說法眾說紛紜,解讀不一,也許這一切等到克里斯蒂安長大後能有些許解答。我們就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