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台灣藍鯨好風光,台灣之光!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美國Qualatex公司每年舉辦創意氣球大賽,比賽規定參賽者必須使用指定顏色,將氣球作品拍下後上傳網站評比,每年都吸引各國氣球好手參賽。今年7月11日公布了比賽結果:台灣25歲的宋俊霖用170個氣球折出的「台灣藍鯨」,拿下世界冠軍。

他從鯨魚美麗的尾巴得到靈感,花了12個小時,用掉170個氣球,折出約兩公尺長超巨大版的藍鯨。他說能獲獎是始料未及,當時只是覺得造型很簡單,也很有成就感。網友則讚譽連連:恭喜奪冠~,台灣的孩子,非常出色啊,揚名全球,為你感到驕傲,真的好美的藍鯨。

當初,宋俊霖大學念的是數位科技與設計,大二參加魔術社學了三堂氣球課,從寶劍、六瓣花、棒棒糖學起,進而四處進修學習,甚至也到過日本與澳洲從事造型氣球工作,收入也較高,但他最終認為台灣才是自己的根本,決定留在台灣發展。

宋俊霖不斷地磨練技術,退伍後每天創作一個作品,尤其是挑戰沒人做過的作品,以長條氣球為主,堅持作品具有平衡、比例對稱、神韻和創意等特色,配色也新穎,做好的成品自搭攝影棚拍攝,並在臉書(Facebook)粉絲團張貼與網友分享,漸漸打開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