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警政署第2波安居專案 查獲毒品犯罪525人

夜店流通毒咖啡包,危害許多人。(記者陳懿勝/攝影)
夜店流通毒咖啡包,危害許多人。(記者陳懿勝/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警政署25日公布第二波「安居專案」全國掃毒行動成果,截至7月22日止共計查獲涉嫌製造、販賣、運輸毒品犯嫌525人,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販毒集團近期常利用網路遊戲聊天室或通訊軟體販毒,同時也發現有不良幫派隱藏在社區中,未來不僅會擴大追緝網路販毒,也會強力打擊黑道,截斷其金流。

刑事局25日召開第二波「安居專案」成果記者會,掃蕩目標除了「隱身於民眾居住社區周遭之藥頭」外,「幫派涉毒」及「少年藥頭」於本次專案行動中也列入掃蕩重點。

自年6月25日起,全國檢警同步執行第二波「安居專案」全國同步查緝行動,截至7月22日止,各警察機關查獲製造、運輸、毒品犯罪388件525人(含少年犯48人),其中製造(栽種)毒品案件9件22人、販賣毒品案件332件460人、運輸(走私)毒品案件16件29人。

陳家欽表示,這次掃蕩發現有不良幫派隱藏在社區中,包含擁有槍枝、販毒、製毒,以及圍事酒店販毒牟利等;此外,近期發現販毒集團利用網路遊戲聊天室或通訊軟體販毒,也有少年當起藥頭的狀況,未來會擴大追緝網路販毒。對於黑道一定強力打擊,截斷其金流,希望民眾能繼續跟警方合作,打擊毒品。

針對專案行動破獲的重大案件,刑事局表示,北市警局掌控網路購買大麻的銷售管道,循線緝獲2名犯嫌利用自身經營之農園溫室棚架暨農作器具栽種大麻,現場查獲大麻活株66株;桃園市警局、刑事局偵三大隊也在桃園市楊梅區破獲一處製毒工廠,查獲愷他命340公斤、相關製毒設備及化學試劑。

刑事局說,新北市警察局分析近期在夜店流通毒咖啡包貨源,循線破獲一家毒品分裝工廠,查獲毒咖啡包243包及槍彈;航警局在遠雄快遞貨物進口專區執檢時,查獲1箱以背心名義申報進口貨物,內藏近2公斤第三級毒品氯苯基戊酮,嫌犯將該毒品與菸草結合,製成「彩虹菸」,供人吸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