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刑事局推反毒MV 鄭進一:不要為吸毒找藉口

藝人鄭進一以自已為例,奉勸年輕人不要為吸毒找藉口,要遠離毒品的危害。(刑事局提供)
藝人鄭進一以自已為例,奉勸年輕人不要為吸毒找藉口,要遠離毒品的危害。(刑事局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刑事局利用反毒歌曲作為創新宣導亮點,於24日推出反毒MV「找出口的路」,曾因吸毒被捕的藝人鄭進一現身說法,以吸毒對身心的戕害,奉勸年輕人不應該為吸毒找藉口,應該要遠離毒品,邁向健康的人生。

刑事警察局結合「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及第二波安居專案,推出「反毒MV-找出口的路」,除加強查緝毒品外,利用反毒歌曲作為創新宣導亮點。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戒毒的過程是辛苦的,很多吸毒者戒毒時深刻的感受是「沒有朋友」,社會需要多一些正向光明能量來幫助這些人脫離黑暗;救了一個吸毒者,就救了一個家庭,也救了社區,他們就有機會對社會做出貢獻。

鄭進一表示,以前為了創作為藉口吸毒,但吸毒與創作無關,自己遠離毒害後,身體不僅好轉,也有一位可愛的女兒,希望這首歌能喚醒吸毒者,遠離毒品,邁向健康的人生。

反毒歌曲來自於「醫師的音樂處方」專輯創作人醫師李兆麟,他多年來從事抗衰老功能醫學,過去曾幫吸毒犯戒毒成功。李兆麟表示,戒毒過程中醫病雙方都是艱辛、難受的,為此,我便決定寫一首反毒歌曲,希望能透過歌曲預先讓年輕人知道毒品的可怕,所造成的生理負面影響及未來人生旅途上的困擾。

反毒MV找來國立體育大學有「體大彭于晏」之稱的李道安擔綱演出,劇情為吸毒後卻被昔日好友逮捕、勒戒的男主角,在拘留室演出幻覺、痛苦、翻滾的各種戒斷症狀,逼真程度百分百。

刑事局表示,本次在片中擔綱幫助好友賦歸社會的暖警角色,正是目前實際從事毒品防制業務的毒品查緝中心偵查員羅揚,他拍此片特別有感,現場幫安居專案「代言」,呼籲民眾建立友善通報網,若發現社區中有涉毒分子,應主動通報110,還給大眾無毒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