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美國正重建強盛美軍

川普說,美軍正在進行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重建,今、明兩年的國防預算皆超過7千億美元。(擷自VFW臉書)
川普說,美軍正在進行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重建,今、明兩年的國防預算皆超過7千億美元。(擷自VFW臉書)

【記者亦平/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7月24日)在密蘇里州的退伍軍人大會上演說,他透露遷建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到耶路撒冷所面臨的巨大壓力。

這場在密州堪薩斯市「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大會」的演講歷時約半小時,川普多次被觀眾的掌聲打斷。

川普說:「沒有人比這個房間裡的人更了解戰爭的恐怖。是戰士在承受著戰爭的傷痛,為了和平而熱切地祈禱。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銘記喬治.華盛頓的建議,確保和平的最佳方式是為戰爭做好準備。 」

川普說,美軍正在進行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重建,今年的國防預算達7千億美元,明年7,16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已獲批准。

美國訂購了147架世界上最先進的新型F-35隱形戰鬥機,239架阿帕契武裝直升機和黑鷹直升機,19艘海軍艦艇和近8千輛悍馬軍用車輛,而這些裝備全都在美國製造。

川普也強調,政府致力於確保美軍擁有足夠的資源,以壓倒性的力量擊敗敵人。不過,他希望這些軍事力量永遠不會用到。

壓力下遷建以使館

川普說,今年初他意識到以色列的真正首都是耶路撒冷,美國在耶城的大使館5月剛落成。

川普透露,根據以前的文件,耶城大使館要耗資10億美元,時間至少需20年。但美國駐以色列大使佛里曼(David Friedman)認為只需15萬美元預算,最終川普決定出資40萬美元,而且只用了4個月。

川普也談到,當他計畫遷建使館時,許多國家的領導人給他打電話,有國王、總統和獨裁者,他們懇求,甚至直接要求他不要這麼做,電話多到了他不得不拒絕接聽的程度。

直到使館完成之後,川普才回電話告訴他們:「我不知道你們是那樣的感受,不過,已經太晚了。 」

美國優先成果驚人

川普說,他的政府再次實現了美國優先,並看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結果。

他說,美國正在摧毀「伊斯蘭國」的嗜血殺手,該組織現在已幾乎消失。另外,美國取消了對阿富汗駐軍的不必要限制後,行動大有斬獲。美國也正準備與伊朗達成「真正的交易」。

關於北韓,川普說,新的衛星圖像顯示,北韓已經開始拆除一個重要的飛彈基地。他還計畫把韓戰陣亡將士的遺骸運回國,這一工作已經在進行中。

川普說,如果美國不是一個繁榮的國家,就不能成為一個安全的國家。因此他在國際上爭取公平的貿易,美國經濟正在復甦,在兩年半時間裡,實現了讓美國再次強大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