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男造糖果小世界 真的能吃!

【記者陳俊村/編譯】人們小時候可能都夢想過,有那麼一個世界是由糖果構成的,糖果多到吃不完。而在現實生活中,英國藝術家華納(Carl Warner)使用包括糖果在內的食物創造不同的景觀,不但好看,而且真的能吃。

在這個名為「食物景色」(Foodscapes)的創作項目中,華納運用了無限的想像力和他對食物攝影的天分,呈現出一件件「秀色可餐」的作品。

華納在20年前開始這個計畫,當時他偶然地在市場見到一個雙孢蘑菇,想像它是外星世界裡的某種樹木的樹冠。在添加一些豆子和米之後,華納在他的工作室中創造出他的第一件此類作品。

多年後,華納已經創作出為數不少的作品,並在世界各地展示,或與廣告商合作拍攝,甚至協助提倡健康的飲食。

華納的每件作品都是在工作室中親手打造的。他會先構圖,再花幾天時間與模型製造商和食物造型師合作,構建出完整的作品。

為了避免食物或相關材料在工作室的強光下萎縮,華納的完整作品圖像都是由個別拍攝的照片接合起來的,包括前景和後景。

華納告訴My Modern Met網站說,他傾向於使用古典的構圖技巧畫出非常傳統的景色,因為他想讓觀眾在第一眼看到時,就認為它是實景。

他說:「這些景致實際上是食物所構成的,這能讓觀眾發出會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