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世錦賽/戴資穎問鼎金牌 日教練讚:絕對女王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羽球錦標賽30日早上將在南京點燃戰火,我國好手分頭進擊,不僅有夾帶著29連勝氣勢的球后戴資穎,還有剛在新加坡公開賽摘冠的男單一哥周天成等人,首日即有激烈賽程。

世界羽球總會(BWF)認可、與奧運同屬全球最高等級羽球賽事的羽球世錦賽,首日即有周天成、許仁豪於男子單打項目出征,女單部分由白馭珀率先挑戰,戴資穎因名列大會第一種子,首輪輪空,賽程要31日才開始。

雙打項目中,混雙組合有3組:盧敬堯/姜凱心、廖敏竣/陳曉歡以及李洋/許雅晴,女雙組合許雅晴和吳玓蓉也將於30日上陣搶勝。

去年世錦賽適逢我國舉辦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戴資穎為了替我國爭取金牌,不惜放棄世錦賽賽事,該年世錦賽女單冠軍由日本好手奧原希望奪下;本屆戴資穎夾帶本季29連勝問鼎世錦賽金牌,連日本隊教練朴柱奉受訪時都稱,目前戴資穎正值顛峰狀態,是女單好手中的「絕對女王」,奧原希望或難衛冕成功。

男子單打部分,大馬球王李宗偉因呼吸道疾病退賽,對我國選手來說是一大利多,但對戰名單仍有中國好手諶龍埋伏其中,絲毫不得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