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義總理訪美 川普讚孔蒂強化邊界

美國總統川普(右)和義大利總理孔蒂(左)7月30日,在白宮東廂房舉行聯合記者會。(記者Samira Bouaou/攝影)
美國總統川普(右)和義大利總理孔蒂(左)7月30日,在白宮東廂房舉行聯合記者會。(記者Samira Bouaou/攝影)

【記者亦平/白宮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一(7月30日)在白宮會晤到訪的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雙方在移民、邊界安全、反恐、國際貿易等議題上交換意見。鑑於美國與歐盟已就零關稅目標達成共識,川普說,現在是美國與義大利擴大貿易的最佳時機。

美、義領導人在橢圓形辦公室進行大約半小時的單獨會晤後,雙邊舉行擴大會議。會談結束後,川普和孔蒂在白宮召開聯合記者會。

現年53歲的孔蒂在今年5月被任命為義大利總理,他曾是一名法學教授。川普在記者會上說:「我們都是政治局外人。」

孔蒂說,他和川普都在履行著各自競選時的承諾。他說:「我們不會背叛選民所給予的權力,我們證明了改變是可能的。」

川普說,美、義間的新戰略對話將促使兩國在一系列問題上加強合作,其中包括加強在地中海地區的安全合作、保護雙方免受恐怖主義及失控的移民問題困擾。

川普在會談前表示,他非常贊同孔蒂對待移民和非法移民所採取的做法。

川普對孔蒂說:「義大利在邊境問題上採取了非常堅定的立場,只有幾個國家採取這樣的立場。坦率地說,在我看來,你做的是正確的事情,歐洲許多國家也應該這樣做。」

川普說,邊境安全就是國家安全,義大利承受著來自非法移民的巨大壓力,而孔蒂的大膽領導力是其他領導人的榜樣。

川普說:「強大的國家必須擁有強大的邊界。我們有莊嚴的義務保護我們的公民和生活品質。」

川普也就美國的移民政策表示,如果經過長期的討論,美國仍沒有獲得邊境安全,那麼他會考慮關閉聯邦政府。

美義貿易逆差310億美元

美國和義大利之間的貿易逆差為310億美元,川普說,他和孔蒂討論了這個問題,並將制定解決方案。

川普說,他與歐盟主席榮科就貿易達成了突破性協議,現在是美國與義大利擴大貿易的最佳時機。美國蓬勃發展的經濟創造了巨大的投資機會,他建議在義大利投資。

川普說,他和孔蒂討論了共同打擊非市場經濟體的不公平外貿做法,其中包括補貼、產能過剩、盜竊智慧財產權、強制技術轉讓、貨幣貶值和國有企業的政策扭曲。

孔蒂表示,雙方達成的協議是實現更公平貿易關係的基礎。他稱讚川普總統是美國人民的重要倡導者和偉大的談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