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禁掛中共五星旗公投案 中選會要求限期補正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央選舉委員會7月31日召開委員會議,審議6項全國性公民投票提案,其中,國民黨立委張麗善所提「您是否同意麥寮工業專用港改制成雲林國際商港?」公投提案合於規定,可以進行第二階段連署;備受矚目的「禁掛五星旗」公投等4案,中選會則要求限期補正。

中選會指出,有4項公投提案先前已舉行聽證,經提委員會議審議,決議函請提案人之領銜人限期補正,包括:

1、江盛先生所提「你(妳)是否同意,意識清楚的重症病人經由諮商團隊評估,取得共識後,可由醫療團隊協助死亡。」

2、宋雲飛先生所提「您是否同意:立法要求核四應啟用商轉,本條並不受電業法95條第1項限制?」

3、劉曜華先生所提「你(妳)是否同意立法規範,禁止公開展示及懸掛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五星旗幟?」

4、曹愛蘭女士所提「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基於性別同工(值)同酬原則,訂定策略與期程,三年內徹底落實『性別工作平等法』第十條之相關規定事項?」

中選會同時也因逾期未補正,駁回「我同意增訂神聖婚姻專法,加強保障一男一女一生一世之永久共同生活關係」公投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