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選舉在即 新北檢成立「社區反賄網」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11月24日將舉行九合一選舉,新北地檢署1日舉辦「反賄千千網」反賄選活動,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表示,這次結合執法單位,以大家的力量共同反賄選,「社區反賄網」的成立,也是鼓勵民眾透過網路告知選舉情資,檢舉買票或暴力等行為,期許零賄選。

朱兆民表示,法務部今年5月在高檢署發布成立查賄及防止暴力小組,其目標在於積極查賄和防止暴力,希望民眾都能不買票,選風和諧無暴力。

朱兆民說,以前反賄選宣導多半是地檢署的活動,這次邀請新北市警局、新北市調處、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和憲兵隊等執法單位參與,全區社區管委會、保全業者、連鎖超商、醫院等65個單位也加入其中,希望結合大家力量,做到「零賄選、無暴力」的目標。

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張云綺表示,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盼能杜絕賄選,並期待藉由宣導讓反賄選深入民眾的心,選賢與能,才能真正達到選舉的公平公正。